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期货课堂

一个期货基金经理的感言

   2008年6月5日,新域基金管理的06136账户,参加全国期货实盘比赛时资金为299423元,到6月4日收盘按结算价,最新权益达到928726元,以一个半月时间收益率达到210%,在300多名参赛账户中,暂时名列第一。

  我们再三思考之后,跟客户商量,加上客户有出金的要求,决定退出本次比赛。为何选择退出比赛,因为我们参赛的初衷也仅仅是感受一下市场中同行业的交易水平,并没有想过多证明什么。从实际情况来看,新域基金操作应该算是比较理性的,获得比较高的收益主要是近期行情比较好,操作能力仅仅占30%不到。退出比赛,是我们不想将自己的交易行为过于高调地展示给市场,我相信我们本身离成功的交易者还有很长的距离。我相信,也许会有关注比赛的投资者因为名次的原因会关心我们的头寸,如果过于简单地跟随我们的头寸,一旦造成损失,我想这也许是我最难过的一件事情。

  在新域期货基金没有真正的成长起来之前,我们像弱小的动物一样,艰难地生存在弱肉强食的大自然界中。我们认为身边比我们出色有能力的机构以及投资者多如牛毛,我们没有任何炫耀的资本。我们不止一次地将我们的基金定位于草根出身,因为这会令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今天,即使将来有一天通过多年的努力与积累,形成一个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我们遵循的原则依然是沉默和低调。

  因此,我们选择了激流勇退,退出这一实盘大赛,尽管心中有一丝伤感,但是没有遗憾,相信第一应该留给更有潜力与能力的参赛选手。

  期货投资是一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只有时间来能证明一个基金的整体水平。三个月的比赛时间很难能够准确衡量一个交易员的水平,退出比赛,我们需要做的东西也许更多。

  我们这个团队曾经一起说过,如果有一天,上天给予我们更多的资本管理,我们所创造的财富来回馈给社会。这一次汶川大地震,我们没有太多的能力来给予灾区人们更多的帮助,但是一旦我们成长起来,我们要专门成立一个慈善基金来帮助这个社会上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体。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