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期货课堂

电影中的期市感悟

   我喜爱看电影,但多数时候只是看个热闹而已,现在想来是因为那火爆刺激的场面与曲折动人的情节吸引了我。看过就慢慢遗忘了,之所以乐此不疲,是因为人们愿意沉醉在自己所编织的梦境中,我也是如此。

  期货也给人们许多的梦,记得初入市场时,讲课的人神采奕奕地讲述期货犹如一座金山,唾手可得。

于是,我就开始了淘金之梦。

  最近,看了一部美国电影《百万宝贝》,讲述了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历尽艰辛最终成为拳击手的故事。显然,她的年龄不适合做拳击手,但她经受住了大量艰苦的训练,她的努力与勤奋以及执著的信念征服了她的教练——培养出许多优秀拳击手的老教练。他开始训练她,指导她。通过一场场小比赛,她开始有了名气,也终于被人认可,从而赚到了她梦想的一百万美金。

  似乎一切都很顺利,但我知道她所付出的是一种常人无法想象和承受的痛苦。这一切,被她毫不动摇的信念战胜。

  电影之所以被人喜爱,多是因为它可以让人达到现实生活中难以实现的梦想。许多人走入期货,也是因为期货在短时间内可以让人实现暴富的梦想。

  3%的原则是指在任何领域里成功者只有3%,当然,这原则对期货交易更是百试不爽。我的淘金梦被这3%原则所惊醒,如何才能成为这3%之中的一个?要达到这个梦想,就必须像百万宝贝一样经历千锤百炼。而这是一条荆棘丛生之路,也是孤独者之路。

  故事到此并未结束。最后一场冠军赛上,百万宝贝遇到了一名强硬的对手,凶狠、狡诈,且不讲规则。她似乎找不到击败对手的方法,中间休息,教练提醒她对手的缺点,要面带微笑,充满自信地去拼。接下来的比赛,她终于得到一个绝佳机会将其击倒。而这个不讲规则的对手,趁她背过身时,起身重击,她瞬间跌倒,脖子重重地摔在台上,从此,她住进医院,再也不能动,不能说话。而教练从一开始就提醒她的“只要你在场上,就要小心对手的一举一动”在最后的比赛中不幸言中。

  从事期货,你一定要了解规则,一定要了解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还要知道可能出现你想象不到的事情,包括不符规则的事情。

  教练非常痛苦,百万宝贝是他一生培养出来的最好拳击手。现在,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直直地躺在病床上,而他却无能为力。经过内心痛苦挣扎,教练下定决心,帮她注射了足以让她死去的药水。她走了,和她来时一样无声无息。

  人们只看到期货这个金山,看到3%的金子,而忽视了97%的杂质,那就是期货的风险。尤其是在一两次的成功之后,就忘记了风险的存在。

  黄金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只有3%。我喜欢看电影,我可以陶醉在现实不能实现的梦里。我热爱期货,我愿作一名默默无闻的矿工,拣拾每一块矿石,让它从深深的地下,通过我的千锤百炼,使其闪烁出永恒的光芒,这正是期货人所追求的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