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航空积分卡里程套现惊人 10万积分可兑现金1万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作为“空中飞人”的李总,长期出差两年下来自己航空积分卡已经累计了5万多公里。最近他忽然发现自己的里程积分被清零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老婆把他的积分卡全部套现换了2000多元。

此时,他才知道这种自己以前认为的“蝇头小利”中,其实蕴藏着可观的现金财富。

  据记者调查,发现众多的市民不仅忽略了自己各种商业活动的积分,更没有去发现积分市场已悄然兴起,并演变成了一个商业模式。而这个模式从航空里程卡开始燎原,最近一场收购积分的暗战正在展开,并逐步扩大。

  暗战:夺卡热斗

  记者注意到,关于高价收购和便宜出售航空积分卡的信息充斥着猫扑大杂烩、博客、商务网站及众多生活论坛。

  当记者以一家公司秘书身份与自称是一家 “航空里程积分兑换代理公司”职员的王先生联系时,王先生来了兴趣,“如果你有国航10万积分,可给你8000元现金。”同样,另外一位在网站开展收购生意的李女士给出了更高价格:国航10万积分兑换现金1万元!

  那么航空里程积分收购生意的利润从何而来?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国航知音卡为例,18000公里积分的收购价是800元,这个积分可以兑换一张价值1140元的从成都到上海的机票,中间就有340元的利润空间。”而对于这一块的收入,王先生比较谨慎:“去年生意好时,旺季一个月能挣到三、四千元,如果操作好,一个月拿到五千元没问题”。

  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票务代理公司也看到了这个市场,加入到积分兑换的阵营中来。一家票务代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我们本来就在从事售票业务,转手的话也比较方便。现在每个月我们至少都要收购20多万公里的航空里程,好的时候利润可能就在1~2万元左右吧。”

  市场:几十亿大蛋糕

  各大航空公司近年来对航空里程积分的大力推销,成为促成收购兑换市场如此火热的最大因素。

  据悉,国航1994年推出知音卡,其他航空公司也不甘落后,南航的明珠卡、海航的金鹏卡、上航的飞鹤卡、深航的尊鹏卡、厦航的白鹭卡和川航的金熊猫卡纷纷推出。而所有这些积分卡,均承诺达到一定积分即可兑换奖励机票或奖励升舱,只是不同会员间积分不可累加。南航、厦航、川航、深航积分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凭会员卡上的积分为他人兑换机票。而转让积分为他人兑票,只需会员本人身份证、卡号和密码及被转让人的身份证即可办理。

  东航的会员卡积分转让略有不同,“会员可在入会时设置积分卡的转让标准,可默认设置为无限制转让他人,也可转让给特定第三人,也可只须本人使用,而且设置后仍可修改类别”,东航万里行卡的客户服务代表介绍说。略为严格的是上航的飞鹤卡,在申请时即明确标注了卡是无限制转让还是只限本人使用。

  正是这样无限制的转让为一批收购记分卡的收购商打开了发财之道。

  里程套现市场到底有多大,由于没有一个详尽的资料我们只能大致计算。以国航为例,据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国航知音卡会员为673万人,而2007年,仅国航由知音卡会员带来的机票销售收入高达87亿元,这样知音卡会员每人在2007年为国航贡献了1293元的机票收入。按照中国民航局现行的每人每公里的基准运价为0.75元,那么这样计算每人平均飞行里程为1722公里。如果平行兑换为里程积分的话,整个国航在2007年大致有116亿公里的里程,若按照目前兑换市场价格计算,兑换市场就高达6.8亿元左右。当然这116亿公里的里程会有很多里程不足兑换的或没有兑换的,除去这些部分即使按照折半计算,仅国航一家也有3.2亿元的兑换市场。如果计算整个国内民航业积分兑换市场,初步估计应该在数十亿元。

  对于积分卡兑换成现金,航空界市场人士均表示,航空公司推出常旅客计划的初衷就是为拉拢公司的忠诚客源,因此航空公司将为建立这样客源架构而买单,给予常旅客适当的奖励以更好刺激客源。因此兑换机票是航空公司给常旅客的权益,至于旅客要怎么兑现自己的权益这个是旅客的事也是他们的权益。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