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业动态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汪鹤林先生致辞


  尊敬的刘世勇先生、尊敬的王子恢先生,尊敬的在座的所有关注、关心、支持中国质量万里行的朋友们,中国质量万里行·2008银行万里行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我代表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代表2008银行万里行组委会,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热情支持赞助这次活动的新中连集团、恩丝爱尔企划咨询、搜狐理财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质量万里行1992年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6年的历程,这16年来高举打假扶优的大旗,在曝光欺诈陷井、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推广名优品牌等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厚爱。

  我们今年万里行的主题选定在银行业,重点关注服务质量,这是有一定的针对性的。第一点,银行业连着千家万户,当代中国没有一个家庭不跟银行业打交道,银行的服务质量与百姓的生活质量、社会的和谐稳定,有着紧密的关系。

  第二,近些年来,消费者对银行服务质量的关注,比过去更加关注、更加挑剔,投诉逐年增多,比如这几年,大家还记忆犹新的,由许庭事件引发的,对ATM机安全性的担忧,对于银行的排队时间过长的抱怨,对于经营理财产品大家看不懂,有的甚至隐含着消费陷井的质疑,一度炒的沸沸扬扬。中国消费者对银行打分的基本评价是70分,说明中国银行业服务质量的提升还有一定的空间。

  第三,近两年,也是中国银行业的大考之年,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到2006年底,外资进行进入我国将没有地域上的限制,这就意味着外资银行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与中资银行展开竞争,国际金融大颚进入中国市场,使本来就复杂的中国金融市场变得更加复杂,消费者自主选择的难度再次加大。服务质量之争,将是中外银行竞争的焦点,服务质量恰恰又是中国银行业的短版。经过零点的市场调查,50%的人上银行首选的是服务质量较好的银行网点,只有33%的人他们首选的是实力较强的银行,就说明银行业的竞争将是下一轮不可避免的竞争的焦点。

  这次08年的银行万里行活动,我们目的有下面三个方面:

  第一,通过我们的广泛深入的调查、采访、报道,来回答中国的金融市场是否运行有序、中国的银行业竞争力到底如何,来告诉政府、来告诉有关的行业监管部门一个真实的中国的金融市场,一个真实的中国的银行业,便于政府、便于中国银监会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管。

  第二,要回答消费者哪些银行、哪些服务网点的是受欢迎的、哪些产品还有缺陷,告诉消费者一个真实的理财产品、一个真实的金融服务,便于消费者科学选择、理性消费。

  第三,要回答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产品,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来告诉中国的银行从业人员一个真实的消费者的选择态度,一个真实的市场反馈,便于银行提高服务质量。

  我们期待着这次活动能取得预期的效果,我们期待着社会各界能共同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