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及时转换 股市下跌投连险不必认赔出局

   投连险全称“投资连结险”,是将保险和理财功能组合在一起的保险产品。

  投资者缴纳的保费,一部分除具有保险的保障功能外,另一部分与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挂钩,由投资专家负责运作,投资者享有全部投资收益,同时承担相应投资风险。

投连险的投资账户一般有三到六个子账户,各保险公司的分类和名称都不一样,有的是根据投资方向分为股票、基金和债券账户,有的是根据投资风格分为进取型、稳健型等。

  【阅读提示】

  什么是投连险?

  股市连续调整直接导致5月中旬以来,与股市联系最为紧密的投资类保险产品??投连险惨烈下跌。相关统计显示,投连险账户的最高跌幅已经接近30%。

  看到证券投资专家们建议股民清仓70%,很多手握投连险保单的市民也想打退堂鼓。对此,7月2日,某寿险公司辽宁分公司银代部王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最近一个月以来投连险账户大幅缩水,但现在并不是撤退的好时机,建议保户在专家的指导下适当进行账户调整,降低、甚至抹平投资损失。

  现在退保不划算

  股市这一个月跌得很多,投连险账户价格同期也受到重挫,一些投连险产品出现了亏损。

  专家介绍,投资型保险产品中,保户资金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将首先进入保险账户,给投资者提供寿险保障;另外一大部分资金将进入投资账户,在扣除一定的管理费之后,由保险公司进行投资运作,投资者通过投资账户净值增长获得收益。

  保险专家提醒保户,投连险账户如果提前退保,不仅相当于放弃了寿险保障,在投资账户这部分也相当于割肉认赔,在股市大跌、随时可能见底的时候,这样操作显然并不划算。

  账户可灵活调整

  那么,对投连险账户的损失是不是只能默默忍受呢?不是。保险专家介绍,投连险与股票、基金不同,在行情不好时,可以选择灵活地调整账户。

  也就是说,为了最大限度实现投资收益、降低损失,投连险投资者应该结合市场环境,将资金在投资账户的各个子账户之间进行转移。去年是投资市场的大牛市,“当时,投连险保户80%、甚至100%的账户资金都放在了进取型账户里,而在去年的最高点,各家保险公司进取型账户的涨幅也都达到50%以上,确实让保户赚了不少钱。”保险专家表示。

  但是,今年股市转熊,投资应该偏重稳健保守,可以减少进取型账户的投资,而将资金转入稳健型账户。保险专家建议保户将80%的资金转到稳健型、平衡型的账户中去,这两种相对稳定的投资账户,在5月股市大跌的时候跌幅较小。

  转换不能太频繁

  当然,跟炒股一样,投资账户的调整时点的选择很重要,如果对市场趋势能有个提前的判断,就能扩大收益,避免损失。

  但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由于投连险对于一年内调整账户的次数大多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专家的指导下,根据投资市场的大趋势进行转换,不建议投资者频繁地进行账户转换。 本报记者 封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