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黄金 > 黄金课堂

金价冲高引发投资幻想 手把手教你如何玩转黄金

  黄金投资品种一览

  实物金

  投资型金条

  虽然目前市场上金条种类繁多,不过总体来说不外乎两种:投资型金条和收藏型金条。

投资型金条就是原料金,没有任何特殊的造型和图案,其价格与黄金本身的价格直接挂钩,只加收少量的提金手续费,不像收藏型金条那样有附加工艺费用。投资型金条一般通过银行代销。目前可供投资者选择的标准金条种类不少,其中要以工行的个人实物黄金产品和高塞尔公司所发行的标准金条为代表,它们的最大特点是附加费用低,以金交所或是国际金价为报价基准,溢价及手续费一般不超过4元/克。中金黄金销售的金条也可回购,手续费2元/克。

  金币与收藏型金条等产品属性都算艺术品,也都存在溢价问题,即设计费、加工费、包装费以及推广费用,这些会使其定价比金价高出超过10%。

  特别提醒:金饰品不适合做投资

  像首饰金、金人像等产品,溢价更为严重,只有金价上涨超过30%时才有获得收益的利润空间,因此不适合投资。由于不了解合适的投资渠道,不少黄金现货投资者还存在盲目地抢购情结。在金价开始上涨时,他们去商场和黄金珠宝店抢购,以获得回报。这种做法就投资来说是错误的。

  纸黄金

  对普通投资人来说,纸黄金是个最好的选择。中行、工行和建行三个银行开办的“纸黄金”是指黄金的纸上交易,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物金的提取和交割,从而避免了交易中的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手续,省略了黄金实物交割的操作过程。纸黄金门槛较低,只需10克就可进入,个人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吸高抛,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

  黄金保证金

  Au(T+5)

  Au(T+5)交易是指实行固定交收期的分期付款交易方式,交收期为5个工作日(包括交易当日)。买卖双方以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合约总金额的15%)确立买卖合约,合约不能转让,只能开新仓,到期的合约净头寸即相同交收期的买卖合约轧差后的头寸必须进行实物交收,如买卖双方一方违约,则必须支付另一方合同总金额7%的违约金,如双方都违约,则双方都必须支付7%的违约金给黄金交易所。

  Au(T+D)

  Au(T+D)交易是指以保证金的方式进行的一种现货延期交收业务,买卖双方以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合约总金额的10%)确立买卖合约,与Au(T+5)交易方式不同的是该合约可以不必实物交收,买卖双方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买入或者卖出以平掉持有的合约,在持仓期间将会发生每天合约总金额万分之二的递延费(其支付方向要根据当日交收申报的情况来定,例如如果客户持有买入合约,而当日交收申报的情况是收货数量多于交货数量,那么客户就会得到递延费,反之则要支付)。如果持仓超过20天则交易所要加收按每个交易日计算的万分之一的超期费(目前是先收后退),如果买卖双方选择实物交收方式平仓,则此合约就转变成全额交易方式,在交收申报成功后,如买卖双方一方违约,则必须支付另一方合同总金额7%的违约金,如双方都违约,则双方都必须支付7%的违约金给黄金交易所。

  黄金期货

  黄金期货相对来说更适合高端投资者。黄金期货的购买、销售者,都在合同到期日前出售和购回与先前合同相同数量的合约,也就是平仓,无需真正交割实金。每笔交易所得利润或亏损,等于两笔相反方向合约买卖差额。这种买卖方式,才是人们通常所称的“炒金”。黄金期货合约交易只需10%左右交易额的定金作为投资成本,具有较大的杠杆性,少量资金推动大额交易。所以,黄金期货买卖又称“定金交易”。

  银行黄金理财产品

  银行黄金理财产品是以黄金投资为标的理财产品。目前,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推出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比如东亚银行有此类理财产品。

  黄金股票

  所谓黄金股票,就是金矿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的上市或不上市的股票,所以又可以称为金矿公司股票。由于买卖黄金股票不仅是投资金矿公司,而且还间接投资黄金,因此这种投资行为比单纯的黄金买卖或股票买卖更为复杂。投资者不仅要关注金矿公司的经营状况,还要对黄金市场价格走势进行分析。我国目前黄金股票一共只有3只: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和紫金矿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