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外汇理财

玩“期权”外汇跌了也能赚

  晨报讯无论外汇市场美元看跌还是看涨,都有投资机会。最近南京一些走在前沿的投资者兴起“玩期权”,正成为个人炒外汇的新工具。但银行专家同时表示,炒期权需要专业知识,风险不可忽视。

  看期权怎么赚钱

  招行投资专家表示:现在的炒外汇期权,投资者进行外汇买卖,买对了有收益,买错了会亏损,如果不及时止损,可能会遭受无法承受的损失。

  但是如果在买卖外汇的同时,购买一个反向的期权,则可锁定汇率风险。专家举了个欧元兑美元的例子。以1.25的汇率通过外汇实盘买入10000欧元,又担心欧元下跌时,亏损过大,因此同时买入个人外汇期权合约。如果用20美元买入100手执行价1.25的欧元看跌期权,即投资者有权利在合同到期时,用1.25的汇率卖出10000欧元。届时,如果欧元上涨到1.35,则投资者持有的欧元赢利1000美元;如果欧元跌至1.15,投资者买入的欧元亏损1000美元,但买入的外汇期权合约获利1000美元,两项合并后,投资者仅损失20美元,买卖外汇的汇率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普通汇民不敢尝试

  据了解,省中行也有类似外汇期权业务,招行南京分行则首次开通24小时的期权网上交易。

  据了解,个人外汇期权交易起点金额较低,单份合约的买入价可能低至不到1美元。也就是说,通过外汇期权交易,投资者可能只要投入1美元,甚至几个美分,就能拥有与投资100美元于现货市场相同的获利机会。

  “但南京普通汇民不敢尝试外汇期权交易,因为专业性比较强,只有理财中心的部分VIP客户,才进行一些操作。目前看来,这些操作盈亏各半。”省中行资金部的人士说。

  同时专家提醒投资者,虽然投资者只要支付较少的期权费,就可以获得与较多资金投资于现货市场相同的收益,但损失最大时,会亏蚀购买该期权合约所支付的全部期权费。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