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哪几种情况难赔偿?避开夏季车险理赔“禁区”

  5月车市 9款热销车型大幅降价 15万以下最适合年轻人的八款车 五月买车 9款超值车大盘点五月份中高级车价格普降5款自主两厢车最值得关注 15款主流车型近期价格走势 7款实用A级车 性价大比拼 6月8款重量级新车抢市4款朗逸同级车平均降万元美胸车模挑战视觉极限

  夏天一到,很多车辆可能因为气候原因,频频出险。
而有一些情况导致的车辆受损,如果只投保了车损险没有买专门的其他险种,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爆胎轮胎损失不赔

  读一读保险公司车损险的条款,会发现有这么一条:车轮单独损坏造成的损失和费用,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而这点意味着对爆胎引起的轮胎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

  但夏天却是爆胎最容易发生的季节。因为夏天天气炎热路面温度也较高,如果车的轮胎充气太足,气体遇到高温膨胀导致轮胎气压加大,快速行驶可能造成爆胎情况。因此夏天的汽车轮胎不要充气太多,以免发生危险。

  汽车涉水发动机损失不赔

  夏天是暴雨多发季节,一些路面会在雨后积水,在淹及半个车轮以上的水中启动或行驶都可能导致发动机损毁。在不确定积水深度时,车主尽量不要驱车涉水,因为对于机动车辆在水中启动而导致的发动机损毁,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遇到这种情况,建议车主先将车子推到干燥的地方,等发动机内的水干了之后再发动,避免受损。

  车身划痕锈蚀不赔

  夏季汽车遭到暴晒和雨淋的机会比较多,如果车辆原来有划痕没有修复,划痕部位很容易出现锈蚀或底漆剥落的情况,这种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这种原因导致的车表损失被认为是自然损坏,所以车身有划痕的,车主应尽早去修复。

  自燃损失不赔

  由于夏天炎热,车辆自燃的风险也大大增加。如果没有另外投保自燃损失险,车辆一些部位发生自燃很难得到理赔。一方面,车主要及时对车辆易燃部位如发动机、油路、电路等经常进行检查保养;另一方面,为转嫁车辆的自燃风险损失,可向保险公司投保自燃损失险。

  车内物品爆炸损失不赔

  夏日里一些小习惯也可能造成严重的损失。比如爱抽烟的男士把打火机随手放在风挡玻璃前,在夏天烈日的照射下,打火机很容易爆炸。还有在车内放置高压杀蚊药、摩丝等引起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殷洁)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