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期货 > 期货课堂

王云:期货让我如鱼得水

  6年前,期货市场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东西。当时大学经济系(金融系)本科毕业生想过要就职于期货行业的人,十中难找一。而对于研究生而言,选择期货行业,特别是进入期货公司就职,则是更加罕见的事情。

  王云,则是一个例外。

  2002年,王云毕业于北京某知名大学经济系。凭借其国内名牌大学的硕士学历,他本可以轻松进入那些待遇较高、实力雄厚的金融机构。不过,在他的同学们纷纷结盟银行、券商甚至国际金融机构的时候,他却选择了北京的一家期货经纪公司。

  当时,国内期货市场交易并不活跃,期货经纪公司处于全行业亏损状态。相比有些同学月收入达到5位数而言,他的收入仅有2000元。

  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选择期货是受到了自己研究生导师影响。从加入期货行业后,就没有对这个决定后悔过,而且随着对期货市场的了解越深入,越发觉期货市场魅力无穷。”

  老师的一句话,王云至今都记得很清楚,而这句话也是他选择期货市场尤其是商品期货的出发点。“中国经济必将影响全球金融,研究中国,才能决胜全球”——这句话一度让王云心潮澎湃,因为对于国内任何一个学习经济和金融的人而言,这是一种理想,一个目标。

  王云在这句话的基础上作了自己的发挥,也让他坚定了加盟期货行业的信心。“中国经济对全球证券市场影响小,但对全球商品市场影响巨大,加入期货行业长期肯定有很大的发展。”他当时如此想的。

  在2003年,王云从北京的那家期货公司转投深圳某期货公司,从事金属方面的研究工作。从2003年,中国对铜等金属的巨大需求,令国际、国内铜价大幅飙升,他的很多研究报告和分析文章得到了业内广泛的认可。曾有投资者告诉记者,在国内分析铜市场的人士当中,王云绝对算得上前几位。

  2004年,王云离开期货公司,开始参与投资。而他“研究中国经济、运作世界金融”的理想也逐步变成现实。除了收益上的回报外,他对期货市场的感悟也在不断增加。“对商品市场了解越多,就发现商品与经济学的联系越紧密,而商品期货则仅是商品市场的一种延伸。”王云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我现在感觉如鱼得水般的畅快。”

  王云当初的坚定,显示了其超前的眼光。过去几年,中国期货市场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发展,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呈几何级数增长。

  我们在看到国内期货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应该看到,一个市场的发展更需要人才的发展。相比国内的证券和银行业而言,国内期货行业的人才还是相当缺乏的,这个行业渴望“王云”们的加入,也渴望这些人才的加入后,出现更大的发展。

  可喜的是,在时隔6年之后,期货市场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再陌生;加入期货行业,已经成为很多大学毕业生的选择之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