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专业人士支招过"陷阱"五月买车擦亮眼睛选车险

  很多车主在给爱车投保时,往往不了解车险中的“门道”,导致多缴了“学费”。5月份将迎来了购车高峰,记者采访车险专家为车主门支招,不要掉进保险公司设好的“陷阱”。

  陷阱1:

  “障眼法”:20%的免赔率

  车主购置新车后,都会投上盗抢险。

一般是按车价来定保额。但并不是车价值多少就可以赔付到多少。如果在投保时候,保险代理人告诉你,你新车价值20万元,你可以赔到20万元,其实那是保险公司的障眼法,一般车主大多都会按这个保额上保了,还以为丢了也能赔到20万元。

  实际上,保险公司对于盗抢险有2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一旦发生盗抢,保险公司只承担80%的损失,车主尚需自己承担20%的责任。

  支招:车主在购买了盗抢险后,同时也要主动投上盗抢险的的不计免赔,这样的话免赔率可为零,整个盗抢损失就可以全部由保险公司“埋单”了。

  陷阱2:

  车损保额高于盗抢保额

  根据大多数保险公司的规定:新车第一年一般车损保额是和盗抢保额相同的。第二年开始,车损保额不得低于盗抢险保额,也就是说,如果盗抢险上了20万元,车损保额至少也得20万元。车主只想上5万元的车损险,保险公司是不会同意的。

  这里要告诉车主的是,20万元的车损险,仅指车子在修复时能得到的最高理赔,而不是被盗后能拿到的。可以算个账,如果你的车价是20万元,车损险也是20万元,但达到这样的费用概率为零,除非你一年内不断地反复修车,按照每次损坏平均3000元的车损理赔,得弄坏多少次?

  支招:车主在投保时,要根据自己的车辆的情况来定保额,不要多花冤枉钱。

  陷阱3:

  车门锁被撬不赔

  不要以为你上了保险,出了问题报一下保险公司,就一定会赔你的。有很多情况是不赔的。比如:如果你的车门锁被撬坏了,车子并没有被偷走,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支招:此时,提醒车主要再打个电话过去,声明清楚,将刚才报的出险记录消掉。否则保险公司会给你算在了多次系数免赔里。这样就避免不必要的出险记录影响车主的理赔款。

  陷阱4:

  资料不全别想全赔

  车主在投了盗抢险并不是万事大吉了。保险公司的合同会有个《附加全车盗抢险条款》中有规定:“保险车辆被盗窃,被保险人在索赔时未能提供机动车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税(费)凭证,每缺少一项,增加3%免赔率,每缺少一把车钥匙增加5%的免赔率。”

  也就是说,车主的车子一旦发生盗抢,就算没有投盗抢险的不计免赔,最低也能拿到80%的赔付款。实际上则不然,按照规定如果在理赔时,车主提供不出发票、车辆购置附加税(费)凭证,甚至缺少一把车钥匙,保险公司都会增加免赔率,算算下来车主能拿到车款的60%就很不错了。

  而往往车主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很高,毕竟按照《交通法》规定车辆证件要随车同行,不少车主往往将行驶证等这些证件就放在车上备交警检查。一旦车子被盗了,小偷不会好心把这些东西留给你。

  支招:车主可以将车辆的发票、购置附加税(费)凭证等所有的凭证的复印一下放在车上,原件留在家里不要随身带。

  陷阱5:

  误导车主多投保

  一些车险代理商为了多赚取代理费,在推销车险业务时,要么不给车主解释清楚,要么抛出“保得多就会赔得多”的诱饵,来误导车险投保者。一些没有经验的车主糊里糊涂买了不该买或可以不买的保险,浪费钱。

  支招:“保得多就会赔得多”,只是代理商想要更多赚取代理费的一个幌子。其实,在发生出险情况时,保险公司赔付的标准,完全根据汽车出险的实际情况而定。车主在投保时,要明白交强险是必须要保的,这属于强制险种。而其他的险种比如车辆损失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等都可以自由选择。

  比如车上人员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盗抢险、车辆划痕险对于新车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而自燃险、私家车的货物险、营运停驶损失险对于新车来说则没有必要购买。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