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女性购险:整容怕失败 先买“整容险”

  三八妇女节将至,众多女性对自身健康更为关注。据一位保险代理人介绍,三月是女性购买保险较为积极的时间,一些提供健康保障的险种尤其热销。而除了女性自身购买保险之外,也有很多男士购买保险作为对女性的节日馈赠。
目前,市面上的女性险差异较大,一样的保额,不同的险种,能够真正享受到的医疗保险金却可能大不相同。因此投保时还要多多比较,做到“有的放矢”。

  重大疾病险占女性险70%份额

  据悉,目前市场上的女性保险主要可分为三类:女性重大疾病险,生育保险和为女性整容提供保险。记者从几家保险公司处得知,女性重大疾病险在所有的女性险中占70%的市场份额,该险种为女性量身定做,专门针对几种发病率较高,且需高额医疗费用的常见女性疾病。

  据统计,70%以上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专门针对妇科疾病的女性疾病保险通常比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便宜,女性在针对重大疾病挑选保险时,大部分会首选女性险,以便在同样的保费预算下,获得针对性更强、更有效的保障。30岁以下的单身女性,应以多保障自己为前提,可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品种,附加住院医疗以及意外险,或考虑购买包含妊娠期疾病险等产品,而已婚女性保险则要全盘规划。

  还有一种观点则认为,女性险应该将重大疾病险和女性疾病险分离,做比较细致的划分,无论是对保险公司本身还是对投保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太平人寿的周先生对记者说:“之前销售的女性疾病险目前已经停掉了,因为女性疾病险和公司推出的重大疾病险有很多的交叉部分,公司考察了市场之后,决定销售重大疾病险不以男女性来划分,针对女性妇科疾病的保险,可以作为附险出现。”

  商业母婴险尚不能个人购买

  而另外一种以女性为主体的生育保险是通过国家立法规定,在劳动者因生育子女而导致劳动力暂时中断时,由国家和社会及时给予物质帮助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而商业保险在生育这方面提供的保障险种,一般成为“母婴”类保险,主要就是提供对女性分娩生命安全和可能的疾病威胁的保障,还有对新生儿的生命安全和先天性疾病问题的保障,一般多为一次性缴费,费用也不高,但针对性很强,在目标客户中相当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商业母婴险并不能个人购买的,必须要单位集体购买。一些企业把这样的保险作为三八节的“红包”赠送给公司的准妈妈女性员工,很受准妈妈们的欢迎。业内人士称,一些保险公司推出了附加生育保险,但并不单独销售,而是作为附加保障。如果准妈妈们没有购买这方面的附加险,即使投了主险也是不能享受到生育方面的保障的。据了解,目前大部门保险公司都在开发可以单独销售的商业母婴险,但母婴险真正走上商业化之路仍尚需时日。

  整容险为不同主体提供保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医疗技术的进步,为美丽而去“挨刀”整容的人也越来越多,女性更占据着整容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但毕竟这样的手术无法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手术失败的案例随着整体基数的增加也逐渐增多。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和美容相关的保险主要有四类,可以针对不同的问题,为整形过程中不同的主体提供保险,但最终都可以直接或间接保护接受整形美容手术的消费者利益,由于目前美容类整容整形并不能纳入传统医疗健康险的范围,同时因个体差异的不同,使得整容手术存在比其他医疗领域更高的风险,所以爱美的人士,在整容前上个类似的商业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记者采访了一位参加影视选拔的沪上艺术高校学生,其在接受记者采访说:“在行内整容已经不算什么,大到吸脂手术,小到做烤瓷牙,大部分人都在为美丽付出代价,但是并没听说谁买过保险,如果真的有这个险种的话,打算去咨询一下。”

  太平人寿的保险专家认为,在选购女性保险时,关注的先后次序应该是医疗、意外和死亡保障,然后才考虑养老等功能。收入不高的已婚女性,不妨买些意外险或投保价格较低的女性健康保险。高收入的已婚女性除了选择保障较完全的健康险外,还可以增加寿险的投入。而对于预算比较宽裕的女性,还应在投保女性疾病保险之外,投保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