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解码保险营销员投连险销售话术

  日前,中国保监会向各人身保险公司和保监局发出《关于加强投资连结保险销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警告投连险市场销售误导情况。

据保监会透露,反映投连险销售误导方面的投诉,主要表现为对产品解释不清、隐瞒费用扣除和夸大合同收益等。

  虽然早在1999年国内推出第一款投连产品后,消费者经历过抢购、亏损、退保等欣喜和打击,但至今关于投连险的消费还远没有走向成熟。面对巧舌如簧的保险营销员,缺乏投资理财知识的消费者,该如何去辨别其言辞的客观性,来掌控投资主动权。理财周报记者化身消费者,搜集到保险营销员各色销售话术,并请专业理财师逐一分析。

  疑问:投连险收益怎么样?

  回答:我一个客户买的投连险从去年9月到现在,投资收益已经达到180%了。我们这个产品上个月收益率是25%,上半年收益率超过60%,比一些基金收益都高。现在股市这么火,你就放心买吧。

  专家解读:投资连结保险与资本市场紧密挂钩,大部分资料显示,从2006年下半年至今中国资本市场的高速增长都属异常。

  目前各公司公布的投连险投资收益率,尚不能完全反映产品真正收益情况,3年甚至5年的收益率才能更好体现产品真正价值。事实上,随着股市从熊市转入牛市,五六年前投资投连险的保户,现在才开始扭亏为盈。投连险收益很可能建立在亏损多年的基础上,所以看到投连险短期高收益而冲动投保,是不理智行为。

  同时,投连险通常设有不同账户,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率千差万别,部分稳健型投资账户今年的回报甚至不超过5%。而且历史收益只能作为一种参考,并不能代表未来收益。按照保监会规定,投连险投资账户资产可100%投资股票。现在股市行情比较好,投连险收益自然水涨船高。但是谁也无法预测,这一轮牛市行情会持续多长时间。要记住投连险不设保底收益,一旦股市大跌,亏本一点不新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