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医疗险

返还型健康险是储蓄还是保障



  目前,国内各主要保险公司都销售健康险产品,其中,返还型健康险被通俗理解为“有病赔钱,无病还本”,每年缴纳一定额度的保额,如果到期没有发生理赔,那么,保险公司会将你所有缴纳的保费返还给你。请问,返还型健康险究竟是储蓄还是保障?
  由于返还型健康险是强调保障的险种,其初衷与强调储蓄的寿险不同,所以购买时理应占用资金越少越好。
从目前市面上一些健康险来看,返还型的明显比非返还型的缴费要多。
  以防癌险

为例,某公司10年保障额10万元的返还型险种年缴费在1300多元,而另一公司一款非返还型年缴的防癌险,包含5万元首次诊断保险金,5万元死亡保险金/永久与完全残废保险金,2.5万元手术费用保险金再加75元的每日住院医疗保险金和50元的每日门诊医疗保险金,年缴费不过225元。而且后者的保障远远大于前者。
  有保险精算师估计,一款单纯的健康险每年缴纳费用应该只有返还型健康险年缴费额的30%。但有消费者会认为,虽然缴费少了,但前者是不返还的,付出去的钱就再也拿不回来了,后者是返还的,显然更划算。
  还是以每年1500元保期10年的返还型产品为例,如果另外一款非返还型产品每年缴费按测算为前者30%,即450元,那么,每年可以将多余的1050元用于投资。购买返还型保险,10年后可以获得1.5万元返还,但后者每年储蓄1050元,只需要6.39%的年回报率,10年后就也能拥有1.5万元;如果你是投资高手,那么,10年后拥有的资金自然远大于1.5万元。更何况,多余的钱用于投资还具有资金的便利性,随时可以挪作他用。
  一直以来,中国人的保险意识还不成熟,加之根深蒂固喜欢保本、返本的消费心态,使得消费型保险产品并不好销。因此,目前保险公司均在开发新的产品,既保证符合有关规定,同时又能将返还型的特色延续下去。近日,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推出的“康顺无忧重大疾病保障计划”。该产品采用了“两全保险+附加保险”的形式,虽然该组合中的健康险———重大疾病保险不再含有返本的承诺,但由于这款产品是一个“打包”产品,由一个两全主险和一个附加重疾险组合构成,同时两个产品实行了一套费率,而主险包括了满期金额给付的责任,因此,客户依然可以“有病理赔,无病返本”。不仅能提供保障,在保户70岁时还可以得到满期保证金。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