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未婚女性投保注意 意外、医疗是主旋律

  主持人:有关数据显示,上海的单身男女已冲破100万,卷起了第四次单身潮,而且“单身经济”潮主要发生在白领和中产阶层人群。虽然单身意味着自由和少负担,但是自身的风险仍然需要防范。近日,保险信箱就收到在外企工作的30岁的沈小姐的来信,6万年薪的她希望能给自己寻觅一份合适的保险。

  保险聚焦  

  “意外+医疗”是主旋律

  女性保险的“女性主题”主要应体现在其意外和健康保障的功能上。

  从风险的角度,意外可能导致的后果不外乎身故和残疾,前者会对家人带来情感的伤害和经济上的巨大损失;后者会导致收入锐减,支出剧增,令自己和家庭陷入窘境;而健康方面的主要风险在于,万一患重大疾病,将面临工作能力的减弱或丧失、高额的医疗费用等困境。因此,应当根据当前收入的情况,考虑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规划好相应的人寿、意外以及健康医疗的保障金额。

  另外投保前必须对自身状况很了解,清楚自己需要侧重哪些类型的保障。保险是一项长期的投资,必须对未来的财务状况有全面的考虑,从而选择具体的搭配。

  新一轮“单身潮”下的单身贵族们,往往更关心的是进修、旅游或娱乐消费,购买健康险的一般原则是每年花在医疗保险上的费用是年收入的7%至12%,如果没有社会医疗保障的话,这个比例可以适当地提高一些。比较理想的险种搭配是:有社会医疗保障的,就选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补贴保险;没有医疗保障的,就选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费用保险。

  产品快递

  新女性险价低保障高

  由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公司推出的新型女性保险产品———“美丽人生”保障计划,对身故、全残,各类重大疾病,女性特定疾病、手术以及意外整形手术提供全方位保障,赔偿金额最高可达保险金额的1.8倍。

  该保障计划由两款独立的险种组成:美丽人生两全保险和附加美丽人生定期重大疾病保险。这款保障计划延续了该公司健康险产品的一贯风格,具有强大而全面的保障功能。

  除了意外整形手术保障之外,还对身故、全残、重大疾病、女性特定原位癌、系统性红斑狼疮以及女性特定手术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面容受损,去医院做整形手术的费用将可按约定从保险公司得到赔偿。在“美丽人生”女性保障计划中,意外伤害面部整形手术的费用被纳入保障范围。这款保险的条款规定,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面部毁损,并在意外伤害事故发生之日起180天内接受了面部整形手术治疗,保险公司按保险金额的20%给付意外面部整形手术保险金。

  投保实例

  未婚女性投保重保障

  我们从沈小姐的邮件中得知,她经常在外出差,意外风险大大增加。另外,虽然她目前身体健康,但是长时间的工作忙碌,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潜在的疾病有可能突然发生。

  现在我们就以沈小姐的实际情况为例,为她选择投保了保额为10万元的“美丽人生”计划,并附加投保了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住院补贴医疗保险以及住院补偿医疗保险。年缴4080元就可以享受到全面的保障。

  此外,她还可在“美丽人生”女性保障计划的基础上,购买附加的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住院补贴医疗保险以及不受医保用药目录限制的住院补偿医疗保险,实现“一张保单,全面保障”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