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炒汇知识与技巧

外汇投资应考虑概率影响

  交易的盈亏更多是由操作系统的盈利概率和盈亏比例共同决定

  在外汇交易中,很多投资者希望不断完善自己的投资技巧,找到一种可以屡战屡胜的投资技巧,但这几乎难以做到。由于外汇市场是最难被人为操纵的金融市场,因此在某些时候,汇率的波动充满了随机性。

想要在此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就必须在完善投资技巧的同时,考虑盈利概率和盈亏比例对投资成绩的影响。  

  所谓盈利概率,是指投资者的交易策略长期以来的成功概率,盈亏比例是指投资者平均每次盈利的利润与亏损金额的比例。如果说一次交易的盈亏是由分析技巧、运气等因素决定的话,那么一系列交易的盈亏,则更多的是由操作系统的盈利概率和盈亏比例共同决定的。

  例如上周一,笔者建议投资者在140之下重点看多欧元兑日元的交叉盘,目标为142附近,在138.5之下设置止损。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个交易策略在当时欧元兑日元交叉盘下跌趋势明显、看好日元气氛浓厚的背景下,似乎不太符合技术分析顺势而为的操作宗旨。

  笔者认为从技术分析来看,当时判断欧元兑日元交叉盘在138.50到139.50之间有潜在的中期支撑,同时上周欧元兑日元下跌趋势在日线上虽然明显,但在周线上还在上升趋势中,因此并非纯粹的逆市交易。

  从基本面分析,利率一直是近期市场的焦点,而欧元相对日元的利率优势也为该交叉盘最近的走势提供较好的支撑。

  在过去的实际交易中,笔者得出了一个参考的盈利概率,即在欧日交叉盘出现上周一的技术形态时,上涨的概率大约只有44%左右。

  但从盈亏比例考虑,如果欧日交叉盘下跌,只损失100点(碰到止损),此时上涨就可能获得200到300点的收益,每次盈利与亏损的比例平均为2.5:1.截至本周一,欧日交叉盘已经从139.2上涨到了141.5,实现了预期利润。单就这一次盈利来看,有运气的因素,因为这种交易模型的盈利概率还不足50%,但以一个交易者长期的眼光来看,本次交易的成败都只是长期的一系列投资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交易结束之后,胜固可喜,败不足悲。

  招商银行外汇通北京工作室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责任编辑:赵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